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摸最大的鱼!

qianquan41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篇文章,29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摸最大的鱼!

摸最大的鱼!

 

【魈荧】如果你坐上我的公交车 (1)

小镇公交车司机魈 x 特殊的女高中生荧

真的会有奇怪的脑洞

文题几乎无关(

不是开那种车子虽然我蛮想开

大纲流吧…?几乎是随心所欲

ooc🈶️🈶️🈶️私设🈶️🈶️🈶️



魈是荻花镇的一个公交车司机,因为开的路线又是途径几所中小学的热门路线,所以备受欢迎,在镇里知名度很高。


原因就是夏天的时候魈换上了背心,黑色背心把魈的身材勾勒的非常漂亮,瘦而不弱,手臂上的肌肉一看就很扎实。右臂还有大片的刺青。关键是人年轻好看,还带着一股大部分女高中生痴迷的···野性气质?总之不怎么搭理人,但是从不会对人恶语相向,有时还帮老人家搬菜上车,好去镇上市场卖。


然后呢荧是前两年被一位友人送到镇上来的。空被临时派了任务,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。朋友戴因按照之前的嘱托把妹妹荧带到荻花镇,托付给镇上另一个朋友钟离代为照料。钟离是镇上一名警察,据说是从什么高位退下来的,办事很有手段,什么都见过,在局里职位不高,但意外的有威信。


荧在这边上高中就经常搭魈开的那班公交车。隔几天就会碰上一次。魈目力极佳,基本经常坐车的人他都有几分眼熟,对荧也不例外。当然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她的名字,印象里这个女高中生很白,更是常穿白色衣裙。头上戴一个别致的花朵发夹。魈不认识这种花。


后来他俩怎么认识呢。有天晚上荧坐公交回家,车上人不多却也没有位置坐。她就背着书包站在后门栏杆边上发呆,因为家几乎临近终点站,荧感觉很安详,没察觉身边靠过来了两个贼眉鼠眼的男人。


刚巧到站了,下了一两个人。看到有人经过,他们不敢做什么事情。等车子缓缓起步,两个男人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
魈一向会留意晚间独自乘车的学生,夏日晚风裹挟着燥热往车内吹,魈腾出一只手抹了把头发,让风吹进去。而后习惯性的瞟了一眼后视镜。


那两个流氓的手眼看着就要碰到白裙子女生的腰。


魈面无表情的踩了一脚刹车,荧手挎着栏杆倒没什么事,只是突然一下被甩懵了,抬头看向魈。那两个流氓却是没什么依仗,直直往前扑过去,眼看前面没人就要摔在地上。靠后的那个眼疾手快拉住另一边的栏杆,另一只手把脸快着地的好兄弟拽了起来,两人被吓得直喘粗气。


正想找司机理论,却看见司机变道往边上靠了,还停车打了双闪。车上为数不多的乘客都一脸疑惑。两个流氓最先发声。


“你他妈会不会开车?”差点摔倒地上被好兄弟捞起来的那个流氓A,骂骂咧咧。


夏天的风本就燥热,流氓A刚刚失态更是怒气冲头,正准备去找傻逼司机理论,司机却自己解了安全带过来了。


魈还是平日那副冷淡的样子,流氓A一看到他不算壮实,却还摆着一副瞧不起人的表情,A当惯了地痞流氓,看多了别人顺从害怕的样子,当即火就上来欲教训一下这个不识好歹的司机。


荧看着这幅画面,有些犹豫。


流氓A挥拳出去却被魈一把截住,反手一拧,流氓A没想到这个少年看着单薄劲却有这么大,疼得整个人歪向一边倒了。他和流氓B一向是柿子挑软的捏,至今还没碰上硬骨头,今天就遭遇了人生第一场滑铁卢。


后来被魈用借来的麻绳背对背拥抱拴在了一起。


车上乘客看荧一个小姑娘再看这两个地痞,便什么都明白了。魈拍拍手对荧说:“一会儿跟我把这两个人送到派出所。”


他看荧还盯着那两个人的手发呆,以为她吓傻了。想要安抚,却只憋出来一句,“没事了。”


荧这才回过神来看他,点了点头。


这班开到终点站魈也正好下班了,收拾好之后拎着两个流氓去了派出所,旁边跟着荧。


派出所距离终点站非常近,就在路对面,魈把两个流氓扔进大厅,恰巧钟离也在。


魈看一眼荧的状态,还是自己简单两句交代了事情,两个流氓向来欺软怕硬,现在缩在角落里一句话也不敢说。查过之后发现流氓AB是前两天在隔壁镇流窜作案的,只是还没抓到,就让他俩溜到荻花镇来了。


钟离带荧去处理了一应事物,魈在大厅等候,差不多弄完了之后三个人站在一处。荧早看出来不对,手上拿着纸给钟离看。


“你们认识吗?”


钟离笑到:“我和这孩子很熟。”


魈愣了一下,也问钟离:“您认识她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还是没有说明他们的关系。荧又写了一张纸条递给魈。


“我是荧,因为一个人在这边读书,我哥哥托钟离先生代为照拂。”


魈接过纸条。


荧又写了一张。


“如你所见···我不能发声,不过你说话我是能听懂的,请不要困扰。”


后天造成的吗···


看她刚才沉默的样子,还以为是吓傻了。不过现在这样写着纸条,嘴角还带着笑,想必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 

 

魈从那天正式认识了荧,两人本应该没有多少交集。但是考虑到荧的特殊性,钟离托魈在不上班的时候陪同荧一起上下学,这样一来荧会比较安全。


钟离家就住在荧租住的房子楼下,其实房子也是他和戴因一起安排的。将接送事宜与魈商量之后,钟离来跟荧说此事。


钟离敲门的时候荧刚好在做杏仁豆腐,荧听完思索了一会儿,笑着点头答应了。


为了方便,门口就摆着便签和纸。答应后荧匆匆写了稍等两字。钟离站在门口负着双手等。没一会儿荧出来,手里拿着两个一次性的白色饭盒。是杏仁豆腐。上面那盒贴着“钟”,下面是“魈”。


钟离双手接过,道一声多谢。荧站在门口目送他下楼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生草…写着写着又觉得有点合理…

还没写完。大概是有个2的

摸最大的鱼!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摸最大的鱼!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